江映真

世事纷纷无穷尽

[ EC ] 此生相遇,隔世重逢(娱乐圈au)经纪人Erik/演员Charles 第十八章

Chpter 18

Lucy说:“Mr. Tumnus,我能摸一摸你的小羊角和小耳朵吗?”

 

“当然可以。”Charles温柔地说。他蹲了下来,把头靠向Lucy。小姑娘轻轻地摸了摸,Charles感觉她柔软的小手在头上来回蹭了蹭。然后小姑娘,很满足又羡慕地说:“真可爱。其实我希望他们能把我扮成一只小兔子。那样我就能有一双长长的耳朵,而且还能有一个像Turnurs先生一样的圆圆的,短短的小尾巴。”

 

Charles爱怜地摸了摸Lucy的头,说:“Lucy,你不用扮成小兔子也已经够可爱了。而且,我猜,你一定不会愿意就为了扮成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得每天凌晨三点就过来化妆!”

 

“哦,那听起来太可怕了。那时我还在抱着我的小枕头流口水呢!”Lucy嘿嘿地笑着说,露出了她可爱的小虎牙。

 

Charles温柔地捏了捏她的小脸。

 

“Charles,Charles!你这里还有巧克力小曲奇饼干吗?我饿了!” Edmund 一蹦一跳地跑过来,趴在Charles的腿上。

 

“没有了!因为我刚刚吃完了最后一块”,Lucy得意地做了个鬼脸,“你这个贪吃的小叛徒。”Lucy戳了一下Edmund脸上的小酒窝,一溜烟地跑掉了。

 

“嘿,我才没有戏里那么坏呢!”Edmund闷闷地哼了一声,从Charles的腿上爬了下来,耷拉着肩膀要走。Edmund的角色在戏里为了土耳其软糖就向白女巫出卖了兄弟姐妹和Mr. Tumnus,Lucy,Susan和Peter总是拿这个来奚落他,让他闷闷不乐!

 

“Edmund,你喜欢看魔术吗?”Charles叫住他。

 

Edmund好奇地转过身来。

 

Charles摊开双手让他看,手上什么都没有。然后他双手交叠,左右搓了好几下,眨了眨眼睛,说:“抹茶小饼干!”右手从左手下面划过,手上已经抓着一小包抹茶小饼干了。

 

“哦,Charles,太棒了!你怎么做到的?”Edmund一边咬着抹茶小饼干,一边惊喜地问Charles。

 

Charles眨了眨眼睛,笑着看着他,说:“这是个秘密!”

 

Charles摸着Edmund的头发,看着他脸上的小雀斑,笑得很温柔。Charles温柔又耐心,孩子们都喜欢粘着他。Lucy喜欢跟他讲自己最爱的童话故事,然后因为小狗熊最后只能一个人寂寞地生活而伤心地扑在他怀里哭泣,还要抱抱。Edmund喜欢缠着Charles要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和电影里一样爱吃。所以Adamson导演认为Edmund演的最好的一场戏是和Tilda Swinton初见的一场,看着土耳其软糖,垂涎三尺、真情流露!Susan会告诉他最近又换了一个男朋友,Peter则会跟他说数学题让人崩溃……Charles喜欢这个剧组,也喜欢小孩子,他觉得如果自己不当演员,也许会选择当老师。

 

     “Charles,导演要你过来走位!”Alina在走廊的拐角喊。

 

“来了!”Charles回了一声,从靠椅上站了起来。站在一旁的一个金发男孩帮他把保暖的长大衣脱下,抱在手上。

 

“Alex,谢谢!”Charles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Alex则跟在他的后面,一边用手把Charles后背因为衣服的摩擦而纠结在一起的贴毛捋顺。

 

Alex是Erik给Charles找的助理,外表有些桀骜,性格沉默,做事细致认真。Alex总能让Charles在早上七点的时候喝到热的牛奶和可口的吐司或者三明治;Charles一拍完他就用长外套把Charles裹好,然后把装着热水的保温杯递到他的手上。Alex第一天看到Charles候场的时候坐在躺椅上打瞌睡,第二天Charles准备眯一会儿的时候,Alex就把U型枕垫在他的脖子上,还问他要不要眼罩和耳塞;他的包里有各种小点心和坚果,Alex还特地挑了热量不太高的类型。正餐之外,如果Charles觉得饿的话,可以吃一些先垫着,但Alex总是提醒他不要吃太多,以免发胖。有时候还有一两种Charles喜欢的英国茶;有一次Charles的手指被剧本的纸割开了,Alex居然马上从背包里翻出创可贴帮他包好。Charles觉得Alex的背包简直就是哆啦A梦的口袋!

 

Charles觉得Alex今天有点不太一样,似乎一直惦记着什么事情,几次欲言又止。Charles决定等拍摄的间隙问问他。

 

终于到了午餐时间,Charles见Alex坐在他对面,用叉子搅动着沙拉,若有所思。过了好大一阵,他终于闷闷地开口:“Charles,我……有件事情,能不能请你帮个忙?”

 

“什么事?”Charles微笑着问。

 

“明天我……我想迟一些过来,这样……可以吗?”Alex试探着问,然后不安地解释:“我是说,明天我就不跟车去接你,我直接过来片场。但是可能要凌晨四点半左右才能到……”

 

“当然可以,我的朋友。”Charles微笑着说,声音软软的。

 

“另外,呃,还有一件事……”Alex欲言又止,“我能不能请求你,不要把这件事告诉Lehnsherr先生……这份工作现在对我非常重要,Lehnsherr先生给的酬劳很丰厚。但是我知道他是个一丝不苟的人,如果他知道的话,或许就不愿意再用我了。”Alex说话的时候全程都低着头。

 

Charles觉得Erik的大魔王的脾气还真是声名远播,连新找来的Alex都对他心有余悸。所以他对自己照顾有加算是法外施恩、手下留情?

 

Charles拉回思绪,对Alex说:“Alex,如果你不想让Erik知道,我可以不和他提起这件事。但是作为朋友,能不能告诉我是为了什么事?”

 

看着Charles诚挚的眼神,Alex鼓起勇气说:“是为了一场演出!”他拉起袖子,Charles看到他的上臂有一个图腾的纹身,“其实我喜欢摇滚乐!我想把创作和演绎摇滚乐作为我人生的理想!”看着Charles有些吃惊的表情,Alex连忙解释说:“Charles,你不要害怕。这个只是表演需要。我没有像一般摇滚乐歌手那样酗酒或者吸毒。!”

 

Alex沮丧地垂下了头,他开始为自己莽撞地全盘托出而后悔,就算是Charles这样善良的人恐怕也不会理解的吧,他看起来那么乖。

 

“我相信。”Charles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Alex说:“明天我的乐队有一场表演,全部结束之后我得回到住的地方把妆卸了再把衣服换好赶过来,最快也得到凌晨四点半。所以,我才想请求你帮我这个忙……那场表演很重要,我必须去。而这份工作,现在对我来说,我不能没有他,否则连生存都恐怕会变得非常困难……”

 

Charles默默地看着Alex,这让他想起大学四年半工半读养活自己和Raven的艰辛岁月,不觉眼角泛起了泪光,不知道是同情曾经的自己,还是现在的Alex:“Alex,你的家人知道你现在的努力吗?”Charles开口问。

 

“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Alex停顿了一下,淡淡地说。

 

“抱歉,Alex……”Charles有些难过。

 

“我还有一个哥哥,但是现在……恐怕他已经不愿意认我这个弟弟了。”Alex说起来有些忧伤,他把饭盒的盖子合上,显得没有什么胃口。

 

“Alex,你愿意更我讲讲你和你哥哥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吗?”Charles开口,他的声音就像棉花糖一样又甜又软,仿佛能抚慰人的心灵,让人卸下防备。

 

“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父母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本来应该成为我们监护人的一个远方的叔父钻了法律的空子,获得了我们父母的遗产,但没有收养我们。我和哥哥被送到了孤儿院。我想就是因为这个沉重的打击,哥哥才立志要做律师,而他现在也真的成功了。他成功地规划了自己的人生,并且也乐意帮我规划我的人生。他希望我能学医,并且帮我联系好了大学!但我只念了一个学期。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做到像其他同学一样早上对这被福尔马林泡过的尸体或者一堆刚解剖出来的器官若无其事地嚼三明治,所以我一路挂科。后来转到法律系,但是我对动辄就有一本砖头厚的法条和法案并没有任何的兴趣,而且,我并不善言辞。我真正爱的是摇滚乐,它陪伴着我度过了孤儿院里无数个彷徨的夜晚,那种强劲的节奏才能让我重新感受到生命的律动,活着的感觉。大学里,我只有在乐队的时候,才是最开心的。我跟我的哥哥坦白了我的想法,我想去做摇滚歌手,遭到了他强烈的反对。我们多次为此发生激烈的争吵。后来,有一次我在排练的时候,我哥找到了我,强行把我带走,还打伤了我的队友。我们当时都气得丧失了理智,说了很多互相伤害的话。我一怒之下就离家出走,换了手机号码,斩断一切和他的联系,我要证明不靠我哥我也能生活下去……”Alex说到这里,戛然而止。

 

“所以,你恨你哥哥吗?”Charles问。

 

Alex轻轻地摇了摇头,“他永远都是我最尊敬的人。我不会忘记他在孤儿院怎么保护着我,我也不会忘记,他为了让我们能过上殷实的生活把自己逼到什么程度。Charles,我只是希望,也许有一天,他能理解我。”

 

Charles听得出来,Alex的语气有些沮丧。“或许,你可以和他坐下来好好地谈谈,也许你们能达成和解呢?”

 

“不,Charles,你不了解我哥的脾气,他不会让步的。我想,也许只有我做出成绩,才能真正地说服他,我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Alex的话中,带着希望,又充满惆怅。未来结果如何,谁也无法预料,他甚至没有让青春的彷徨喘息的机会。

 

Charles默默地叹了口气,他刚想再说几句话安慰Alex,却听到不远处Alina的叫声:“Charles,你吃完午饭没有,有几个镜头要补拍一下。”

 

“好的,我现在就来。”Charles应了一声,拍了拍Alex的肩膀,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快步走近了摄影棚。


评论(9)
热度(78)

© 江映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