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映真

世事纷纷无穷尽

【EC】红酒醉梦(酒神Erik/小恶魔Charles)第八章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     *     *


08

 

“Erik,你不觉得这样非常奇怪吗?”Charles手里攥着勺子,低声问坐在对面,吃得一脸悠然自得的Erik。在公司的餐厅里,以他和Erik为中心辐射,方圆五桌之内没有人坐,这让他们看起来无比显眼,Charles对此局促不安。

 

“我说过了,在公司里不许叫我的名字!”Erik喝了一口红酒,冷着脸说,“叫我Lehnsherr先生,或者Sir。”

 

好吧,酒神大人的中二病又间歇性发作了。Charles吞了一口土豆泥,然后辣地眼泪都迸了出来,十分顺手地抬起Erik手边的红酒,狠狠地喝了一大口!

 

Erik的眉头狠狠地抖了抖,因为杯口还明显地糊着Charles唇上残留的土豆泥,“Charles,我跟你说过很多次!我不能容忍共用餐具这件事!”他觉得他的洁癖症又再体内蠢蠢欲动。

 

“抱歉!”Charles切了一小块牛排放入口中,“真的太辣了,我刚才的水喝完了,还来不及去倒新的!”他到现在还轻微地吸着气,脸红红的。“放心吧,Erik,我会把杯子里的残酒喝完,不会浪费的。”自从见过Erik把房东太太索要的赔偿金从一百万砍成三十万,Charles总觉得,比起放荡不羁都搞到自己财政赤字的希腊人,Erik的行为作风更像精打细算的犹太人,所以他一定会对浪费深恶痛绝。他看到Erik脸色好像不太好,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放心,我不介意你的口水!”然后很可爱地弯起他的漂亮的眼睛冲着Erik笑了笑。

 

Charles把被子里剩下的酒喝完,脸上升起了一点点红云,十分可爱。

 

“如果你因为中午喝醉了,而把下午的事情搞得一团糟的话……”Erik挑了一下眉,十分危险的表情,“我今晚回去,一定会好好惩罚你!”

 

“啪!”一声十分清脆地瓷器碎裂声,Charles和Erik转头看向侧面,一个漂亮的女职员讪讪地弯下腰收拾她不小心撞在地上的汤碗,然后尴尬地说:“对不起,你们继续!”

 

Charles环视了一下四周,背对着Erik的许多女职员对他投来意味深长的笑容,Charles十分熟悉那样的笑容,通常都是在他发现有趣的人或事,看戏不嫌事大,另外产生了丰富的脑补时必背的表情。Charles低下头,默默地继续切牛排,他觉得现在的氛围诡异至极。

                                   

 

“难怪我们的BOSS到现在还独身不婚,原来是个gay!”

 

“是啊!亏我之前每天起那么早精心打扮,早知道多睡一会儿!”

 

“没想到他喜欢这种类型的!那个男孩倒也真是漂亮!你看到他脖子上的红痕了吗?都不知道晚上被弄得哭得多惨!”

 

“以我们的Boss那近乎变态的控制欲,啧啧啧,你懂的……而且,我刚才好像听见Boss冷冷地说晚上回去要惩罚他……”

 

接下来,是各种更加没有节操的对话,比如她们开始推测Lehnsherr会使用什么道具以及钟爱哪些情景play,比如什么黑帮教父和小警察啊,国王和他出轨的男宠啊,最后连万磁王和X教授都用上了……

 

Charles以头抢桌,“砰”地撞在铺在桌上的鲨鱼小抱枕上!为什么Erik不把他过分灵敏的听觉好好封印一下!还隔着一间办公室的窃窃私语十分清晰地灌进他的耳朵里,甚至不需要他竖起他那可爱的小尖耳仔细聆听。他脖子上那个,只是被蚊子叮了一个包而已……他现在觉得,以Erik手下这群女职员的专业素养,他们公司可以立即转型做情趣用品,必定独步全球,大杀四方!

 

“Charles,我的下午茶呢?”Erik打开门,冷冷地问!Charles惊恐地看了一眼表,三点三十五分,Erik的要求是下午三点半要准备好下午茶给他送进去。

 

 “抱歉!”Charles立刻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我忘记了时间!我现在就去弄……”然后一溜烟地跑走了。

 

“咖啡里要加一又三分之一块方糖……”Charles看了看他那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的小本本,翻开的是关于“Erik的下午茶”的内容。Charles十分小心地用刀比弄着所谓三分之一的位置,反复了好几次,总觉得不够准确,他觉得他迟早也会被Erik逼出强迫症!

 

四点,Charles手上抬着一个巨大的托盘,觉得自己蠢得像餐厅里的侍应生,然后敲了敲Erik办公室的门:“Sir,您的下午茶!”

 

里面冷冷地传来了一声:“进来!”

                                        

 

“太甜了!你想让我死于糖尿病么?Charles,而且不够烫!”Erik喝了一口咖啡,冷冷地看着Charles,脸色不善。

 

“是Emma小姐说,您需要加一又三分之一块方糖的!我用十五种方法计算了一下怎么下刀才能精确地切下三分之一块方糖,所以弄得时间久了,有点冷。”Charles有些委屈,低下头绞着手指。

 

“她说的是小块的方糖,我们现在用的是大块的方糖。”Erik冷冷地说。

 

“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的。”Charles低声说。“那您吃点水果吧。”Charles指了指盘子里的苹果。

 

“Charles,你觉得这种已经开始变得黄不拉几,而且呈块状、条状、丝状乱七八糟堆在一起的苹果的尸体,上面有几块像墓碑插在乱葬岗上的香蕉的果盘,还有谁看了会吃得下去吗?”Erik刻薄毒舌常常会在对事物的评判上发挥地淋漓尽致,比如他刚才批评厨师做的过辣的土豆泥说味道等同服毒,效果类似嗑药,所有员工只要吃一口,就能因为他精湛的厨艺“泪流满面”!十分尖刻的讽刺,丝毫不留情面。Charles现在大概终于懂了,为什么Emma之后跟Erik说,这已经是第9个厨师了,而且预感过不了一个月得去找第10个。

 

“还有,为什么会有甜点?!”Erik咬牙切齿地问:“而且是三块——一块提拉米苏、一块巧克力慕斯、一块抹茶蛋糕!!”这些甜腻腻、软绵绵的小玩意儿里潜伏着巨大的热量,讨厌的脂肪会像一个无耻的暗杀者,毁了他引以为傲的欧洲第一腰。

 

“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它们都是我最爱吃的。”Charles声音软软地,眨了眨他可爱的蓝眼睛,说:“要是你不吃,我把它们都吃掉好了!”

 

Charles嘟了一下嘴,几乎没有给Erik反应的时间,他就坐到了他对面,拿起卖相不太好的那些苹果,慢慢地放进嘴里——味道还是可以的,反正他也没什么强迫症。他把里面的香蕉挑了出来,他一向不喜欢吃香蕉。在解决完三只可爱的小蛋糕,嘴角还沾着一点巧克力屑之后,Charles把香蕉在原先装苹果的空盘里摆成了一个整齐的花型,然后抬到Erik面前,说:“不整齐的我都已经解决掉了,Erik,你看它们现在多整齐!现在你应该有食欲了吧。”

 

Erik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发誓,如果不是刚才Charles的小嘴一张一合显得十分可爱,他一定已经把这个恶劣的小笨蛋从他的办公室开窗扔下去了!

 

“Charles,要是明天的下午茶,还敢这样戏弄你的主人。那么,半个月之内,你不用想喝到任何一滴能让你不再饥饿的神酒。”Erik冷冷地说。

 

“我错了,Sir!”Charles可怜巴巴地说,然后迅速地收拾好了托盘,头也不抬地说:“我还要去处理您这周的预约,我先出去了。”然后迅速地溜出去把门关起来了。

 

“Charles Xavier!”一个小时之后,Erik在总裁办公室里发出了怒吼咆哮!Charles刚好伸了一个懒腰,差点被他吓得从椅子上跌下来。

 

Erik一把把门推开,手里扬着一张表格,说:“CharlesXavier,你为什么要把我这周的所有预约全部安排在明天做完?”他一把把Charles拉进大门,砰地一声把门关上!Charles又被他逼到了墙角,还是熟悉的古龙水的味道,还是熟悉地Erik俯视他的角度。

 

“我从明天早上九点就得开始,应酬到晚上十一点。我的午饭、晚餐都被你安排了约谈客户。你想把我累死,然后你就自由了,对不对,小恶魔?”Erik冷冷地说,鼻尖几乎贴到Charles的鼻尖。Charles轻轻地把他往外推了一点点,说:“根据我赶论文的经验,生活中最大的智慧是‘前松后紧’,虽然明天可能您回感觉有点辛苦,但明天过后,也就意味着这个周的事情已经解决了大半,您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明智的安排。”

 

Erik握紧了拳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们每个人之间只有十五分钟的间隔!如果哪个老头子话痨一点,你让下一个坐在这里喝半个钟头的茶么?”

 

Charles慢慢地蹲下来,缩在墙角,怯怯地说:“我以为商务人士争分夺秒,都会十分守时的。”看着Erik杀人一般的眼神,Charles觉得他现在似乎什么都别说,才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评论(18)
热度(175)

© 江映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