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映真

世事纷纷无穷尽

【EC】红酒醉梦(酒神Erik/小恶魔Charles)第六章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      *      *


06

 

把小恶魔扔进浴室,把他的几十箱书成功贬到地下室之后,Erik终于有闲情逸致坐在沙发上翻报纸。

 

Charles从楼上走下来,坐在Erik旁边。穿着毛茸茸的小熊睡衣,刚吹干的头发蓬松柔软,脸被热气蒸得红红的,带着刚出浴的水汽和芬芳,Erik刻意把沐浴露换成了草莓牛奶的味道,现在的Charles闻起来诱人极了。Erik在想或许下一次,可以试试巧克力榛果味的。

 

“Erik,我饿了。”Charles用手摸了摸他的小肚子,可怜巴巴地看着Erik。

 

戳我

 

Charles已经穿好了衣服,抱着沙发上的小抱枕,缩在角落里,咬着嘴唇,闪着泪花。

 

“对不起……”Charles怯怯地说,可怜巴巴地看着Erik,仿佛Erik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大魔王。

 

“今晚的晚饭你来做!食材都在冰箱里。我要上楼休息一会儿,做好了叫我。”Erik黑着一张脸说。

 

“可是我不会做饭。”Charles低声说,成功地收获了Erik的一个眼刀。他凑近了Erik一点,笑得很勉强,“我们叫外卖好不好,或者我可以出去买。你想吃泰国菜,还是中国菜,或者日本菜,或者披萨?”

 

“我说过,不要再跟我提外卖!”Erik说得咬牙切齿,凶巴巴的。“Charles,你总该显得有点用处,既不能用身体侍奉我,还居然连饭都不会做!说吧,柯基犬、小猫咪、小松鼠,你想变成什么?选一个!”Erik现在真的有点生气。

 

Charles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他抹着眼泪说:“我做,我做还不行吗……”他抽抽噎噎地说:“你不要生气,更不要把我变成不会说话的小动物!”说着,可怜巴巴地穿上小拖鞋,走到厨房,打开了冰箱的门蹲下来找食材。

 

“这还差不多。”Erik冷冷地说了一句,然后披上衣服上了楼。

                                                         

 

“砰”的一声巨响,Erik以为小恶魔把他的厨房炸了。等他下到事故现场,就看到煎锅砸在了地上,里面的酱汁和油洒了一地。Charles一脸手足无措,小卷发乱得像顶了个鸟窝,他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和油污,不洗洋葱就切留在手上的泥土抹在脸上,有点黑。不过是做了一顿饭。就跟从二战战场上刚下来一样。

 

“我会把地上的垃圾清理掉的!”Charle推着Erik坐到餐桌旁。

 

“主人,请享用。”Charles把盘子端到Erik面前,小黑手顺便把白色的餐巾抹了个掌印。

 

Erik看着盘子里像一块黑炭一般焦黑的牛排,嘴角开始抽搐:“Charles,吞碳是一种不错的自杀方式!你打算用这道黑暗料理谋杀你的主人,然后重获自由是吗?”

 

“不是,不是”Charles连忙摆手,“我从来都没有煎过牛排,以前都是Hank给我做的。”声音软软的,委屈极了。

 

“不许再在我面前提Hank!”Erik几乎是咬牙切齿。

 

Charles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声,然后说:“那你凑合着喝点汤吧。”

 

“你是说这个碗里黄不拉几的糊状物吗?”Erik鄙视地看了一眼左手边的东西,“你确定有人看见他的卖相之后还能吃得下去吗?”Erik毒舌的技能在这一刻展现地淋漓尽致!

 

“你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凶!”Charles开始呜咽,“我已经说过了,我不会做饭!我可以跑腿去买外卖!可是你非要我做!做出来你又骂我!为什么尊贵的神祗就可以这么蛮不讲理?我们小恶魔也是有尊严的!”说完又用小拳头揉着眼睛呜呜地哭了起来。

 

Erik注意到Charles的手背上有一块红印,另一只手上划了几条口子,Erik瞥见了垃圾桶里一些碎裂的瓷片。

 

“过来。”Erik冷冷地说。Charles不情愿地挪着小碎步过去,仿佛Erik是随时会把他吃掉的怪兽。

 

Erik把Charles的手拉过来,修长的手指按了按他手背上的红印,疼得Charles吸气。“被烫到了?”Erik冷冷地问。Charles点了点头,说:“刚才煎牛排的时候,油溅到手上了……”Erik又摊开Charles被划了几道口子的掌心,问:“把碗打碎了?”Charles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会赔给你的。”

 

Erik把手覆上Charles的手,暖黄的光晕拂过,Charles手背上红肿消退,手心伤痕愈合。

 

“去洗个澡,把脸和头发弄干净,重新换一件衣服再下来。”Erik叹了一口气,“免得又说我虐待你。”

 

Charles“嗯”了一声,然后拖着他的小拖鞋上楼去了。每走一步就留下一个黑黑的脚印,把厨房的狼藉一路带进浴室。Erik以手扶额,到底是谁在伺候谁?

                                                

 

“下来吃饭!”Erik板着脸对着楼上刚走出浴室的Charles说,面色阴郁地像座冰山。

 

Charles一溜烟小跑下到了饭厅。桌上放着两份牛排,呲呲地冒着热气,看起来十分美味。盘子周围还放了西兰花做装饰。Erik从锅里盛了两碗汤,放在牛排的旁边。黑色的瓷碗,透明的汤汁,用小勺一搅,白嫩的鳕鱼片,碧莹莹的黄瓜丝和黄橙橙的胡萝卜丝慢慢地翻起来,汤里还点缀着一些松散的蛋花,十分诱人。

 

“Dionysus大人,这是你用法术变出来的吗?”Charles眨着他漂亮的蓝眼睛一脸惊叹。

 

“我做的!像凡人做饭那样做出来的.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笨?”Erik冷冷地说。

 

“对不起……”Charles羞愧地垂下了头。他低着头开始切牛排,然后叉起一小块放进嘴里咀嚼。

 

“好好吃!”Charles睁大了眼睛,一边咀嚼一边赞叹,完全顾不上进餐礼仪的优雅。牛排肉质鲜嫩松软,伴随着咀嚼,红酒馥郁的醇香在口腔里晕染开来,盐和黑胡椒也放得恰到好处。

 

看着小恶魔一脸陶醉的表情,Erik冷冰冰的神色稍微缓和了一些。“有那么好吃?”Erik云淡风轻地问,这是他第一次给除了他以外的第二个人做饭。

 

Charles拼命的点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排!”Erik几不可查地微微弯了弯嘴角,那就是说,比以前那个Hank给他做的要好吃。Erik对这个战果很满意,反正他向来争强好胜。

 

Charles喝了一口汤,味道鲜美清新,香得他闭着眼睛吸气。“太好喝了……太美味了……”Charles捧着汤碗,很快就喝光了一碗。

 

“这一定是神才能烹饪出来的美味。”Charles由衷地赞叹。这让Erik很受用。

 

“今天只是随便做一点,改天可以给你做点更复杂的。”Erik不自觉地脸上开始带着微笑。

 

“嗯嗯!!”Charles塞了一嘴的肉,腮帮子鼓鼓的,拼命地点头,他的小耳朵扑棱扑棱地扇着,小尾巴一摇一摇的。

 

好像有什么不对。Erik默默地觉得。看着对面那个似乎永远空着的座位,如今坐了一个蠢蠢的小恶魔……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Erik默默地品了一口红酒,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口中。今晚的牛排,似乎是比往常的,更加美味。


-TBC-


下一章


评论(33)
热度(196)

© 江映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