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映真

世事纷纷无穷尽

【EC】红酒醉梦(酒神Erik/小恶魔Charles)第五章

 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Erik把车停在街边,繁华闹市的旧街区,复古的公寓。外表刻意保留了一些岁月斑驳的痕迹,在周围林立的高楼中有些遗世独立。Erik知道,这个看起来其貌不扬的地方,租金并不会比一般的现代化的公寓便宜。怀旧可以成为一种低调的奢侈。只是他没想到这个呆萌淘气的小恶魔在住宅的选择上会如此老气横秋。

 

Erik跟着Charles走在胡桃木的楼梯上,狭窄却干净,木板发出拖得冗长的“吱——吱——”声,像岁月的悠远的留声。阳光透过天窗的空隙射进来一些,倒影在地上形成斑驳的花纹,恍惚成半明半昧的虚幻。

 

Charles背靠着二楼一间公寓的门,嗫嚅着说:“要不,你在这儿等我一会儿,我马上收拾好就出来。” 

 

笑得很勉强,其中必有鬼!

 

Erik一挑眉说:“怕我打扰了你的Hank的白日梦。”

 

Charles说:“不是,不是。Hank住在我隔壁,他这两天都不在家。”

 

Erik双手按在门上,把Charles圈在里面,俯视着他,说:“难道里面藏了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东西?”

 

“没有,没有!”Charles连忙摆手,活得太长的上古神祗就是疑心病太重。

 

“那就开门!”Erik冷冷地说。

 

“是你自己要进来的!待会儿看见什么都不许嫌弃我。”Charles嗖地一声转过身,迅速地打开了房门,让杵在门上的Erik差点向前跌倒。不好的开头!

 

Erik踉跄一步进了公寓,苍天啊!他看见了地狱吗?

 

Charles从墙角推出一个小箱子,打开放在沙发上。哦!天!他都不知道擦一擦灰尘吗?Erik觉得那层厚厚地尘埃看得他想打喷嚏。

 

“你先坐一会儿。”Charles红了一下脸,指了指沙发。

 

你在逗我吗,Charles?Erik的眉头狠狠地抖了抖。你是要我坐在你那堆乌七八糟的脏衣服上面,还是要我坐在你那些扭成一团皱巴巴地应该拿去洗的裤子上?

 

Charles打开衣柜,蹲下来,开始往外掏衣服。为什么他干净的衣服也摆得跟堆积如山的尸体似的纵横交错!Erik从背后一眼望去没,眉头又狠狠地抖了抖。对于不叠放整齐、规整收纳的衣物,他都会尴尬恐惧症发作。

 

当Charles正在纠结是带小熊的睡衣还是小猫咪的睡衣的时候,他听到Erik在背后阴郁地说:“这是什么东西?”声音在颤抖。

 

Charles转过头,看到Erik颤抖地拎着一只袜子,阳光的照耀下,有一朵小蘑菇在上面茁壮成长,Erik很嫌弃地看着他。

 

Charles眨了眨眼睛:“哦,这只袜子我找了很久,我还以为已经丢了。”然后讪讪地笑着说:“这里什么都好,就是太潮湿了。”Charles继续埋头找他的衣服,语气稀松平常。

 

Erik就像碰到有毒的生物一样,迅速把那只袜子扔得老远。他要去洗手!!!

 

“这又是什么东西??!!”Charles听到Erik在他后面咆哮。他转过头,看见Erik嘴角在抽搐,手里端着一口锅,里面的东西黑乎乎地一团。

 

Charles挠了挠头说:“好像,是前两天做的……奶油浓汤?”Erik觉得他现在想去战场上厮杀一圈,发泄一下再回来!Charles是逼死洁癖症小能手。

 

Erik把所谓的“汤”连着锅一起扔进了垃圾桶。他像心里疾病患者一样,洗了十次手!!完全无法忍受!!

 

“Charles!!!”Erik风风火火地走出来,Charles正用下巴抵着他抱着的一堆高高的衣服向小箱子走去,然后砰地把它们都扔箱子里。

 

“不要再收拾了!我不能容忍这里任何一件东西进我家。”Erik恨恨地说。

 

“包括我吗?”Charles兴奋地说。

 

“你除外!这是我的底线。”他回去一定要把这只小恶魔洒上消毒水至少刷三遍!Erik愤愤地拉着Charles往外走,他无法忍受在这个垃圾堆里多待一刻。因为动作太大,险些被摊在地上的书本绊倒。

 

Charles蹲在地上,拖着Erik的手,像一只小拖把,不肯走,说:“Erik,我箱子里的衣服是干净的!我敢保证!Hank回家看他的父母去了,不能帮我。外面这些只是这两天我在赶论文,还没来得及收拾。”

 

“站起来,跟我走!”Erik愤怒地捶了旁边的书柜一拳。楼板发出了可怕的“吱吱”声,放了一排的七八个书柜开始诡异地晃动起来。Charles警觉地左右看了看,然后听见噼里啪啦的巨响,一阵强烈的失重感,Charles吓的闭上了眼睛,然后屁股就重重地落在了地上。

 

Charles 睁开眼睛,看到的是Erik的胸膛,Erik把他护在身下。Erik站了起来,几本书顺着他的脊背滑落。灰尘把他呛得咳了起来。Erik一把捞起Charles,把他放在书堆上坐着。Charles看了一眼周围——好像是一个不太熟悉的房间。周围都是他的书,几乎要把他和Erik埋了。然后再抬头一看,顶上有一个巨大的洞,从洞里能看见他房间里的吊灯在晃。

 

“Charles Xavier!”房东太太的尖叫贯穿了Charles的耳膜:“我早就说过不准你再买书了!木质的楼板会被压塌的!!”“砰”地一声,房门被粗暴地踹开,房东太太一手叉着水桶腰,一手挥舞着拖把,看Charles的眼神,完全就像看到了一只该立刻拍死的蟑螂。

 

Charles还坐在书堆上,没缓过神来。Erik默默地点了一根烟,开始吞云吐雾。

 

“要赔你多少钱?”Erik冷冷地说。

 

Erik简单直接地出乎房东太太的预料,她打量了一下Erik,决定好好地宰他一刀。

 

“现在两层楼的这间公寓都一塌糊涂。我找人来修好楼板,重新装修,买好家具,怎么也得150万,还不算期间耽误了没有办法租出去的少收的租金。”狮子大开口。

 

Erik狠狠地吸了两口烟,把烟蒂在一旁的杯子里按灭。“这个地段,全新的现代化公寓售价也不过1万美金一平米。这间公寓的面积最多不会超过50平米,就算两层楼的一起算,买下来也只要100万而已,我还没有和你计较减掉折旧的费用。我给你开张30万的支票,作为维修的费用,你要就收下。不要的话,就联系我的律师,我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房东太太还没反应过来,Erik已经写好了支票递到她面前。

 

“你想用律师恐吓我吗?”房东太太嘶吼起来,“我这栋房子可是可以列入纽约历史博物群的文物建筑!”

 

“或者,我叫几个兄弟会的朋友来和你谈谈?!”Erik拔出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匕首,随手一插,没入一旁倾倒的茶几大半。神色冷狠。

 

房东太太一把抢过支票,说:“这次便宜你们了。”就一溜烟地走了。

 

Erik看着坐在书堆上灰头土脸的Charles,说:“正好,这下什么都不用带了。跟我回去吧,垃圾堆小王子。”

 

“可我的书怎么办呢?”Charles巴巴地望着Erik。

 

“留给刚才那个婆娘烧火。”Erik冷冷地说。

 

“不行!它们都是我的宝贝!”Charles趴在书堆上死死地抱住,已经快要急哭了,“你如果不带他们走,我也不走!”

 

Erik眉头抖了抖,然后掏出手机来,咬牙切齿地说:“Emma,帮我叫一个搬家公司过来……” 


-TBC-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161)

© 江映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