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映真

世事纷纷无穷尽

[ EC ] 此生相遇,隔世重逢(娱乐圈au)经纪人Erik/演员Charles 第十三章

Chpter 13

Erik一进病房,就看到Charles和Bucky两个人,一人端着一块巧克力慕斯正在用小叉子叉着往嘴里送,Charles的鼻尖上还蹭了点奶油,活像一只偷吃的小猫咪。他们一起转过头来看着他,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就像无辜又不明所以的小动物。

 

Charles看见 Erik向他走过来,像一只受惊的小仓鼠,一头钻进被子里,捂着头,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等Logan他们一众人进来,就只看到床上有一个缩成一小团的鼓包。

 

Erik在床边坐下,他轻轻地拽了一下被子,想把它拉下来,但Charles紧紧地攥着被角,纹丝不动。

 

“Charles,把被子拿下来!”Erik尽量温柔地说。

 

“Lehnsherr先生,我现在没脸见你。”Charles闷闷地说。

 

“你做了什么,Charles?”Erik问。

 

“我NG了十八次……”Charles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呜咽,“而且,我违反了你的规定,我吃了甜点。”

 

好吧,Erik觉得现在他在站在门口的一众人眼里,一定是个欺负了柔弱小绵羊的凶神恶煞大魔王。

 

Loki抄着手站在门口,觉得Erik真是变态,居然不让人吃甜点,这简直就是变相精神虐待。他默默地决定,以后再压榨Thor去买布丁的时候,一定要让他多买一份,然后偷偷地拿给Charles。看着小草莓蛋糕被布丁的香味和q弹的外貌狠狠诱惑着,又纠结着要不要吃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慕斯是我买的,你不要怪他。”Bucky开口。

 

好吧,这种时候为什么重点变成了能不能吃甜食。Erik觉得自己有点暴躁。他转头问Bucky:“医生怎么说?”

 

“血糖低晕倒,应该吃点甜食。”Bucky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

 

Erik觉得不让Charles吃甜食让他看起来十恶不赦。他现在一点也在乎那些见鬼的甜食,他只想好好地看看躲在被子里的Charles怎么样了。

 

“既然Charles已经找到了,现在也好好的。那我们就先走吧。”Emma朝众人使了个眼色,Logan非常认同地点了点头。Steve也过去拉了Bucky准备离开。

 

Charles听见Bucky要走,撑起一个被子的角,隐约露出了一点棕色的小脑袋,说:“Bucky,今天谢谢你。”

 

“这没什么。再见,小包子。”Bucky说。

 

“再见,Bucky!”Charles还是捂着头,但是从被子里伸出右手,曲了曲五指,朝Bucky挥手告别。Logan出门前回头看了一眼,觉得病床上躺着一只蒙面招财猫。

 

“他们都走了。Charles,你可以出来了。”Erik说。

 

Erik见Charles在被子里扭了扭,这个意思大概是……拒绝?

 

好吧,Erik觉得,他果然不擅长哄人,不论耐心上还是技巧上,Charles完全没有要拉下被子探出头来的样子。Erik叹了一口气,决定换成他擅长的方式。

 

Charles蜷在被子里,今天发生的一切反复在他脑海里回放,折磨着他的心。而雪上加霜的是,Erik今天居然提前回来了。他本来打算云淡风轻地瞒过这一切,当作是一次必须经受的挫折和考验,自己默默承受。他不想让Erik知道,他想让Erik看到越来越好的自己……但是偏偏Erik在这个时候出现,又再一次亲眼见证了他的失败和狼狈。Erik一定很失望……

 

就在Charles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忽然觉得屁股上狠狠地挨了一巴掌,他吃痛地嗷了一声,本能地挺了一下脊背。双手不自觉地一松,就被Erik把子拽下来,扔到了床尾。

 

“Erik,你为什么打我的屁股?”Charles蜷成一小团地扭过头来看着Erik,一双蓝眼睛湿漉漉的,语气又恼怒又委屈。

 

“不这样,你肯出来么?”Erik说得云淡风轻。把Charles一把捞起来,按在床上坐着。

 

Charles现在像一只被霜打了的小柿子,红肿着脸,低着头,咬着嘴唇一言不发。

 

Erik轻轻地捧起Charles的脸,温柔地摩挲,Erik的手触到Charles细嫩的脸颊,觉得有点发烫,大概是红肿的原因。

 

“还疼么?”Erik的声音柔和低沉。

 

Charles抿了一下嘴唇,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去叫医生。”Erik起身要出去,Charles拽住了他风衣的衣角,说:“刚才医生看过了,说只要冰敷一下就好了。”他说话时抬头看了Erik一眼,然后又默默地垂下了头,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Erik让护士拿了两个冰袋来。他接过手上,冻了一个哆嗦。Erik取下脖子上的巴宝莉薄羊绒围巾围巾,要拿来裹冰袋。

 

“别这样,”Charles看见他的动作出声阻止,“这围巾很昂贵,沾了水就不能要了。”

 

“Charles,跟你的脸相比,这条围巾不值一提。”Erik一边说着,手里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他把围巾对折了两次,用围巾的两头把冰袋裹起来,然后一左一右地轻轻按在Charles两边的脸颊上。Charles感觉到冰凉的触感透过温暖柔软的围巾缓缓地渗透出来,安抚着滚烫发红的脸颊,Erik和他离得那么近,他的鼻尖几乎要碰触到他结实的胸膛,Erik身上古龙水醇厚的木质香若隐若现,有一种莫名的安心。

 

“Erik,对不起……”Charles低声说。

 

“为什么要道歉?”Erik轻轻挪了挪冰袋的位置,让它们稍微朝前了一些。

 

“Erik,我今天的表演糟透了,导演说我已经蠢得无可救药了,我把奥斯卡影后都带得不会演戏了,我一定会成为你光辉的职业生涯里的污点……”Charles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有些要强忍住啜泣地吸了吸鼻子。

 

“是Jane Foster有意为难你。”Erik冷冷地说,“Charles,如果你非要从今天的事情吸取教训的话,不该是妄自菲薄,而是应该是好好认识一下,演艺圈的人是如何地心口不一,跟红顶白;如何互相斗争倾轧,杀人不见血。这个圈子就是一个修罗场、弱肉强食,谁红谁有理。如果你想报复Jane Foster今日对你的羞辱,你必须要做到比她更红,到时候,你可以让她十倍奉还。”

 

“Erik,我不想报复任何人,我不想最后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人。我只想好好演戏。”Charles低声说。

 

真是天真的理想主义,Erik心里默默地想。但是比起娱乐圈里功利现实却也枯燥乏味的芸芸众生,Charles这种善良单纯却矜贵地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我明天会跟你一起去片场,让导演删掉打耳光那场戏。”Erik说。

 

“不……”,Charles突然抬起头,“我可以应付得来。”

 

“然后,又被打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吗?”Erik冷冷地讽刺道,Charles的拒绝让他烦躁,而Charles如此不爱惜自己令他怒火中烧。

 

“对不起……”Charles怯怯地说了一声,他第一次见到Erik那么凶。Charles咬着嘴唇,沉默半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开口道:“Lehnsherr先生,一直都是你在帮助我,而我只能卑微地仰望着你。但我不能永远都在你的羽翼之下,受你的庇佑。你会厌倦这样一事无成的人,而我也会厌恶软弱的自己。或许你会觉得我大言不惭,但我想要努力成为和你一样强大的人,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和你比肩。”

 

Erik看着Charles,脸上的泪痕犹在,眼睛里还氤氲着水汽,他说话的声音又轻又软,却真诚坚定。

 

“但是,你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不是么?”Erik叹息了一声,语气变得柔和,“做演员这行,八成在靠脸吃饭,尤其是没红的时候。记好这一点,Charles小笨蛋。”

 

Charles破涕为笑,Erik冷着脸冷笑话的效果真是好极了。

 

Erik说:“自己拿着冰袋。”Charles很听话地自己接了过来。然后他看到Erik把装慕斯的盘子端了过来,用叉子叉了一小口,面无表情送到他面前:“张嘴。”

 

“E……Erik,你要干什么?”Charles觉得有些惊恐。

 

“显而易见,喂你吃慕斯。”Erik平静地说。

 

“我自己可以。”Charles说。

 

“你现在还有第三只手么?或许你想我把慕斯放在桌上然后你把头埋上去啃?”Erik戏谑地看着Charles。

 

不不不,那样蠢透了,而且有辱斯文。Charles脑补了一下自己一头扎进慕斯盘子的样子,觉得不寒而栗,所以Charles乖乖的张开嘴含住Erik递过来的叉子和慕斯,一脸惊恐地看着对面的Erik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评论(11)
热度(80)

© 江映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