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映真

世事纷纷无穷尽

[ EC ] 此生相遇,隔世重逢(娱乐圈au)经纪人Erik/演员Charles 第四章

Chapter 4

在昨天下午Emma幸灾乐祸地告诉Erik,Charles的电话一直都是已关机之后,Erik就盯着Charles填写的住址一栏看了将近喝完一杯咖啡的时间。今天下班之后,他鬼使神差地叫上Logan陪他出来兜风,结果最后把车开到了Charles公寓小巷的拐角处停下。

Logan起先还在喋喋不休地抱怨兜风居然不开敞篷,七拐八绕到这种小破巷子里到底有什么风景可看,下一秒,他们就看见前方外墙的排水管上挂着一个人。Erik一眼就认出那是Charles,他跟去面试那天穿的一模一样。

Charles的动作,简直看得人心惊肉跳,那与娴熟敏捷没有丝毫的关系。他像一只不会爬树的树袋熊,死死地巴在树干上,笨笨地慢慢滑落。让人担心什么时候一股劲儿使不上来马上就沦为自由落体。

“这小短手,小短腿的,小圆屁股的,就不能好好走楼梯么,皮卡丘偏要学蜘蛛侠。一次性摔死了还好,要是不小心摔残了怎么办?”Logan吐槽地正爽,转头却看见Erik眉头深锁,一言不发。

“你不要告诉我你认识他?”Logan指了指又滑下三分之一的Charles。

Erik 随口回答:“前天见过一面。”

Logan一拍大腿,恍然大悟:“难道这就是Emma说的,你这两天看上的那个小妖精?”

Erik几乎是对Logan的调侃充耳不闻,只是死死地盯着Charles,生怕目光不那么用力,就没法儿把Charles圈在排水管上一样。等到Charles稳稳地落在地上,他才长舒一口气,然后让Logan下去,把那些纠缠Charles的人打发走。

Charles完全没有料到今天居然是Erik Lehnsherr和他的保镖救了他。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已经被蹭得乌七八糟的衬衫,沮丧地叹了口气,上天注定,Erik Lehnsherr看到他的时候,永远是他最狼狈不堪的样子。他拉了拉几乎已经皱成一团的衬衫,想让它看起来稍微平整一点,然后略微尴尬地微笑着朝Erik打招呼:“Lehnsherr先生,你好。”

Erik劈头就问:“为什么不接电话?”
“啊?”Charles才想起来,掏出手机一看,彻底黑屏,长按开机键,显示电量不足。他很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现在才发现手机没电了。”

Erik把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说:“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重新考虑一下,要不要签一个在毕业季找工作居然不能保持手机畅通的无知少年。”

Charles楞了一下,他消化了一下这句话的信息量,然后试探着问:“您是说,您的公司打算要我?”

“如果你手机有电,应该昨天下午就知道了。”Erik皱了下眉头说。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完全没想过我有机会。”Charles现在简直已经眼角泛着泪光,这种峰回路转否极泰来,让他激动像一只马上要就地打滚的小仓鼠。

等等!Charles看了一眼手表,猛然一惊。现在已经七点十分了。他看了一眼Erik和他那名贵的跑车,咬了一下嘴唇,鼓起勇气恳求道:“Lehnsherr先生,现在可不可以请你帮我一个忙?我今晚毕业表演,七点半开场,能不能请您送我去学校。”

“不能!”

Charles没想到Erik拒绝地如此斩钉截铁。他看了看自己狼狈的样子,又看了看Erik笔挺的风衣、意气风发的派头,他的跑车在傍晚的街灯下延展着漂亮的流线型,外层的漆被车蜡养护地闪闪发亮,他们现在是两个世界的人,或许Erik今天是特地来看一看Charles失败的人生是怎么印证了他一贯信奉的那些金科玉律的禁忌。

“Lehnsherr先生,请你帮帮忙,就当是做一件善事。”他恳求的声音越来越低,他已经赌上了自己所有的尊严。

“我不是说不载你,而是我无法做到让你七点半准时到场。从这里到你的学校,在现在这个时段,至少要半个钟头。”Erik平静地说。

Charles不知道为什么,对Erik的解释内心有点高兴,虽然他最大的问题仍旧没有解决。

他往后随手抹了抹额前的碎发,露出了一个温暖的微笑:“Lehnsherr先生,Logan先生,今天真的很感谢你们,我不知道该怎样报答你们。本来,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应该请你们去附近的酒吧喝一杯。但我现在得走了,我要去坐地铁赶去学校。虽然我知道我一定会迟到,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也许会因为迟到耽误演出这样严重的错误被学校除名,但我不能逃避,我需要去给大家一个解释和道歉。”

他习惯性地咬了咬嘴唇,然后用小狗一般的眼神看着Erik:“Lehnsherr先生,我很感谢您的公司愿意要我,但也许到了明天,你会改变这个决定,因为我想,你不会想要一个连戏剧学院都毕不了业的糟糕的学生。但我还是感谢您,两次让我绝处逢生。谢谢,再见了。”说完,他朝Erik和Logan挥了挥手,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身要向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站住!Charles听到身后传来Erik的声音,他回头,对方面无表情地说:“上车!”然后就自己坐回了座位。

Logan打开副驾的车门,示意Charles坐进去。Charles犹豫了一下,还是低头钻进了副驾。Logan则坐在了后座。

Erik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电话才接通,Charles就听到对面一个极其暴躁的女士的声音隔着听筒传过来:“Erik,难道你不知道现在已经下班了吗?”Erik把手机拿的离自己耳朵远了点,说:“Emma,你帮我打电话给加州大学洛杉矶艺术学院的校长,告诉他,我今晚去看他们的毕业表演,但是我路上塞车,估计要八点左右才能到,请他推迟开演的时间,作为补偿,我可以给他提供让他们学生来吉诺莎实习的机会。”

Charles不可置信地看着Erik,只听到电话另一头的Emma继续咆哮:“Erik,你是不是有病,一个星期前,你刚把邀请函揉碎了扔进垃圾桶,现在你跟我说你要去,你还要迟到,你还要让人家等你,你以为全世界都在你掌控之中吗?自大狂!”Erik只回应:“我知道你能做到!等你好消息。”Erik在Emma最后一句脏话还没骂完之前就挂断了电话。

他转头看见Charles用湿漉漉地眼睛看着他,说:“Lehnsherr先生,你不用为我特意这样做。”他的鼻子一抽一抽的,小圆脸因为激动有些泛红。

“你太高看你自己了,Charles。我只是觉得今晚太无趣,想找点乐子罢了。”Erik冷冷地说,他把视线转到了窗外。

“但我还是谢谢你!”Erik不得不承认,Charles软软的声音有时候挺起来还挺舒服的。

一分钟之后,Erik收到了Emma的回电,告诉他一切已经如他所愿。

Erik狠狠地踩了一脚油门,以飞车党的速度从容地在洛杉矶繁华的街道中穿梭着疾驰而去。期间,Charles羞涩地向Logan借了手机打电话给他的同学,表示自己可能会晚一点到,他们则安慰他表演推迟到八点,但还是希望他尽快出现。

七点四十五,Erik一脚刹车,法拉利停在了学校剧院的门口。Charles不得不佩服Erik的车技和他的……狂野?距离正式开演还有十五分钟。Charles不得不匆匆告别,就向后台飞奔。他跑了一段路又回过头来,大声喊:“Lehnsherr先生,谢谢你!”Erik朝他点了点头。Charles弯起嘴角,两只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然后一蹦一跳地跑走了。

“没想到你喜欢这样的小甜饼。”Logan得意地吐出了一个完整的烟圈,因为他成功地收获了Erik可以杀人的目光。

评论(7)
热度(90)

© 江映真 | Powered by LOFTER